CGTN回应英国吊销其落地许可:坚决反对

原标题:坚决反对!CGTN深夜回应

CGTN回应英国吊销落地许可:对Ofcom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发表声明称,已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国的落地许可。CGTN稍晚发表声明称,对Ofcom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

Ofcom的声明列出了一大堆吊销CGTN许可的理由。声明称,根据此前的调查,该许可由Star China Media Ltd不当持有”,而后者对CGTN频道的输出内容“不承担编辑责任”,因此“不符合控制许可服务的法律要求”。在CGTN申请将许可转让给控制该频道的实体中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GTNC)后,也遭到英方拒绝。Ofcom解释其原因称,“我们认为CGTNC最终控制权由中国共产党掌握,这是英国广播法规所不能允许的。”

CGTN的声明称,2020年初,在一些极右翼组织和反华势力的操纵下,Ofcom突然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许可发起调查。本着积极配合的态度,我们向Ofcom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并提出落地许可转持建议,积极寻求妥善解决。但Ofcom无视CGTN英语新闻频道的国际媒体专业声誉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良好纪录,竟以我媒体机构存在“政治属性”为由,作出拒绝许可转持,并吊销许可的裁决。

英国《卫报》4日称,英国认定CGTN“由中国共产党控制”,并拒绝其许可转让申请,增加了北京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报复的可能性,因为BBC与中国的CCTV存在相似之处。报道称,CGTN在对Ofcom的调查回应中称,CGTNC的当前股东是CCTV,CCTV是一家中国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其地位与BBC、法国电视集团、日本的NHK、韩国的KBS等类似。

英国不满CGTN的报道内容,试图政治打压CGTN早有迹象。2020年5月,Ofcom裁定CGTN报道香港示威活动“违反中立规定”,称将对其实施制裁。此外,该机构还在对CGTN其他三个节目进行“公平和隐私调查”,其中包括播放英国驻香港总领馆前雇员郑文杰认罪嫖娼的视频。

番外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关于英国通信管理局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许可所作裁决的声明

CGTN对英国通信管理局作出吊销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许可并拒绝予以转持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

CGTN英语新闻频道(其前身为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是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良好专业声誉的国际化媒体,自2000年开播以来秉承客观、理性、平衡的原则在全球开展新闻报道,获得了包括艾美奖在内的众多国际奖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已经播出18年,一直致力于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并与英国诸多媒体和相关机构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年来,CGTN英语新闻频道采访了托尼·布莱尔、大卫·卡梅伦、特雷莎·梅、鲍里斯·约翰逊等诸多英国政要,并于2020年10月31日播出了刚刚上任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的专访,为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受众,多元化、多视角地了解中国和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初,在一些极右翼组织和反华势力的操纵下,英国通信管理局突然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许可发起调查。本着积极配合的态度,我们向英国通信管理局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并提出落地许可转持建议,积极寻求妥善解决。但是,英国通信管理局无视CGTN英语新闻频道的国际媒体专业声誉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良好纪录,竟以我媒体机构存在“政治属性”为由,作出拒绝许可转持,并吊销许可的裁决。

我们认为,CGTN英语新闻频道继续向英国观众提供电视新闻服务符合英国的公众利益。我们将遵守各国的法律规范,以多元平衡的视角向国际受众提供新闻资讯服务,不断促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沟通、信任与合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于文、@CGTN

PC4f5X

文章作者信息...

留下你的评论

*评论支持代码高亮<pre class="prettyprint linenums">代码</pre>

相关推荐